管道改造解民忧 群众用上满意水

作者:王兆虎 冯聪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3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中区锦绣花城小区因供水管道爆管抢修频繁停水,天气炎热,停水给居民生活造成极大不便。该区供水公司主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接管并更新改造该小区供水管道,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据了解,该小区供水管网配套由开发企业自行采购、铺设、管理,小区内高压供水管道材质未达到相关标准,随着使用年限的延长,频繁爆管,且无人管理。现场施工负责人张冬冬介绍,以往每次小区内爆管都由区供水公司进行抢修,此次管道改造,计划投资25万元,新铺PE110管道852米,预计工期两周。由于小区内原供水管道铺设较深且没有前期管道铺设图纸,给管道定位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施工人员根据前期爆管抢修数据,用最短时间摸清管道走向,准确定位进水口,制定出管道更新铺设方案。在原管道正常供水的情况下,先行完成新管道铺设,在用水低峰时间段对16个进水口逐一停水进行合口,完成合口立即通水,将影响面缩降至最小,整个工程小区每栋楼平均停水不足1小时。

“这大热天的,你们可为我们干了件大好事,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小区刘大妈朴素的话语坚定了供水公司工作人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截至目前,该小区改造工程全部完成,比计划工期缩短了近一半。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冯聪)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