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优化服务助力群众求职就业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人社局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周三招聘会”,共有35家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场,提供就业岗位72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00人。

为提供更加有效的就业服务,该局聚焦疫情防控,在人力资源市场入口设置防控点,求职者须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扫描场所码实名登记,工作人员动态掌握招聘会场内人员实时数据,及时限流,确保场内人员不拥挤、不扎堆,促使就业服务与疫情防控常态化有效结合。

全面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持续维护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的合法权益,指导用人单位做到规范招聘、诚信招聘,严厉打击人才招聘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取缔提供虚假招聘信息、工作人员通过审查招聘者的营业执照,确认其招聘信息真实有效,为求职者打造更规范的求职环境。此外,聚焦群众需求,在人力资源市场院内增设遮阳棚、桌椅、取水点,在炎炎夏日中为求职者创造一片荫凉;设立人社政策宣传点,为求职者解读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为求职者提供更便捷、更舒适、更实惠的人社服务环境,将服务群众求职和企业用工保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