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老旧小区换新颜

作者:王兆虎 孙业斌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以来,运河街道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从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入手,先后筹措资金300余万元对金庄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提高了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运河街道华阳社区选择威望高、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组建了金庄小区党支部,组织居民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了业委会。为细化改造内容,社区先后开展集中入户走访活动5次,征求群众意见70余条。由社区会同有关部门、业委会、居民代表召开联席会议,对改造项目逐一研究,不断优化改造方案,达成一致意见。方案敲定后,资金保障一时难以解决。为此,华阳社区积极对接住建部门,采取建设单位出资一部分、街道兜底方式多方筹集资,2020年以来共铺设防水1000余平方米、柏油路面2000余平方米,疏通下水道1500米,补植苗木1000余棵,新增停车位200余个、文体广场1处、户外廊道1处、健身器材8套。先后拆除违章搭建20余处。同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实施供电、通讯、弱电入地工程。小区改造后,他们建立“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网格员”管理机制,借力文明城创建,先后设置公益广告、文明立牌20余处,发放文明城倡议书600余份。同时组建义务巡逻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居民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参与到小区治理中去。(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孙业斌)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