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手造千古传 古建砖瓦润童心

作者: 孙越 王瑞林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6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实施“山东手造”推进工程,7月3日上午,市中区税郭镇举办了“非遗手造千古传 古建砖瓦润童心”活动,让少先队员们走进枣庄市宏帝古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参观枣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建砖瓦,通过观看制造过程、听取老艺人讲解、亲自体验制作工艺等方式,给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体验。

据悉,下一步税郭镇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用新思路传承老技艺,让青少年为非遗传承注入新活力,了解中国传统优秀技艺,培养青少年的艺术审美,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同时用青年眼光发掘“非遗”亮点,通过各种活动培养传承“非遗”的青年“新匠人”。让广大群众感悟文化魅力、领略手造风采、体验手造技艺、体会生活美好。(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王瑞林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