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推进玉米大豆复合种植

已落实计划面积18096亩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农业农村局根据各镇上报的种植意愿,申请统筹乡村振兴有关资金,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面积扩大到18000亩以上,总计落实计划面积18096亩,超额完成了15700亩的播种任务。

这个市统一设计种植协议,将种植任务落实到地块和实施主体。全市11个镇共156户签订合同,每户种植面积不低于50亩。同时,通过政府招标采购方式,从省农技部门筛选推荐的品种中选出“临豆10号”作为供种品种,按照每亩3.5千克供种标准,统一采购大豆良种3.1万千克。玉米种植品种农户自选“京农科728”“隆平638”“MC121”等矮秆耐密紧凑品种,确保大豆种子供应。

该市因地制宜选择种植模式,根据当地种植传统,利用现有播种机和收获机械,降低农户前期投入成本,积极推广3:6模式(3行玉米,6行大豆),部分农户根据自己田间情况和机械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市镇两级农技人员和项目实施主体参加两期线上培训,成立技术指导小组,及时指导和了解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