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投入 提升水平

台儿庄综合行政执法局助推文明城创建

作者:徐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7

枣庄新闻网讯 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文明城创建和“台满意”创建工作,加大投入,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营造了更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市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打造“席地可坐”示范区,引领城市深度保洁。府前广场位于城中心,打造成“席地可坐”示范区是市民所需。他们对广场硬化地面实行两日一次冲刷式保洁,特殊天气或特殊情况实行即时即刷。非硬化绿化带实行专人看护,确保垃圾落地即清,休闲木(石)凳每日至少3清理。以此为引领,新购清扫机械,实施城市道路机扫保洁,目前机扫率达到95%以上。今年6月以来已冲刷主次干道人行道8000平方米。

垃圾分类取得新进展。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多次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直接受众人员过万余人。预投入30万元,建设一处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已完成招投标,建成后将对学校、社区、社会团体开放,进行专题宣教。建设垃圾分类主题公园1处,首批20个垃圾分类亭集中亮相,不仅能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也成为城市一道风景。购进1100余个四色垃圾桶投放到各点和部分社区;首批购进200个果皮箱,正逐步安装到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分类收集、分类投放逐步成为市民的自觉行为。

城乡公厕、生活垃圾实行常态化监管和无害化处置。疫情期间垃圾清运实行“三统一”制度,即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收处,有效解决了无物业管理小区垃圾处理不及时的问题,目前每天采取6轮清运措施,确保符合创建标准。投入约70万元,先期对府前广场、古运公园、商业大街3个主要区域公厕进行国家二类标准化改造,预计7月底竣工。农村公厕已安装监管视频34个,并入数字城管平台,积极争取奖补资金对农村公厕运行进行部分资金投入。生活垃圾发电厂已基本具备运行条件,6月17日开始垃圾投库工作,7月中旬进行试运行,届时台儿庄区将开启本区域生活垃圾低成本无害化处置模式。(记者 徐光)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