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四个坚持”做好市政精细化管理

作者:刘振江 谢美慈 孙林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围绕“打造城市精品、建设精致城市”目标,做到“四个坚持”,把市政精细化管理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坚持高质高效,推进城市道路改造。实施了长安路西延、兴中路北段、台北路西延、长安路中段等道路建设改造,新建城市道路5.1公里。实施了广源路、玉山路、日月潭路、台中路西延工程、台北路西延工程道路铺设1.8公里。多条道路铺设完成后将形成台儿庄区的快速通道,完善城市西部片区的交通网络,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拓展群众的交通圈、生活圈。实施了东顺路、广进路慢道改造工程,与湿地慢道系统形成了闭环联通,更加方便市民休闲漫步。实施了市政微更新工程,以城市“边边楞楞、旮旮旯旯”为重点进行更新改造,实施户外箱体彩绘,对文化路、箭道路主要路口户外箱体进行全面彩绘美化,达到美化市民出行视野、宣传文明城市建设、文明出行的效果。目前,共美化户外箱体170余个。

坚持精细管理,强化市政设施管护。采取集中巡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道路护栏、井盖等市政设施进行巡视维护,长效做好市政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现已安装护栏3600米,更换井盖井篦子55套,安装防坠网425个,实现窨井防坠网全覆盖;维修花砖370平方米,维修矫正路沿石260米,对城区主次干道安装路口人行道警示柱30余个,给市民提供安全的行车安全。

坚持综合施策,提升城市亮化景观。开展城市功能性照明和夜景亮化建设工作,投入100余万元实施扬威大道路灯安装工程,新安装路灯124盏。投资200余万元完成西环城河、秀水河景观河道沿线景观亮化建设,安装RGB洗墙灯4000余盏、射灯600余盏。对公园广场、道路节点进行节庆灯饰布置工作,安装了灯光造型、光雕塑、灯光小饰品等设施,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道路功能性照明服务能力。

坚持民生优先,不断改善人居环境。针对部分路段雨天积水严重、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实施城市易涝点设施改造,防城市内涝。根据排查的易涝点,制定计划,逐步实施改造。今年以来,先后对林运北路、鱼市巷、环卫巷进行雨水管网改造,同时对雨水井进行清理,共改造雨水管网1330米,清理雨水井750个,建设入河闸口1处。为提高运河大堤行洪抗洪能力,对运河北堤进行堤岸加宽改造。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谢美慈 孙林)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