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确保冷链“不掉链”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7

枣庄新闻网讯 滕州市作为我市唯一一家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所在地,自去年专仓设立以来,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力度,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截至目前,专仓已安全流转进口冷链食品23952吨,消毒货品1444623件,货物采样23209份,环境采样1732份,确保了冷链“不掉链”。

该市建立了“全方位”机制,做到“底线牢”。他们配置指挥调度中心,派驻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驻仓工作组,利用北农全国数据平台的监控网络,对关键节点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为落实“全过程”监管,做到“台账清”,他们首先摸清企业信息,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农贸市场等自建自备冷库和第三方冷库总计115家进行摸底排查,对所有涉及冷链食品经营的单位建立监管档案。其次摸清供应链条,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品种、主要来源地、上级供应商进行登记,建立冷链供应链条明细。同时还摸清运营车辆,对79辆冷链食品运输车辆实施集中管理。

该市严守“全领域”防控,做到“流程细”。在人员管理上,实行“绿码上岗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登记,专仓作业人员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三集中一隔离”,检测结果出具前实行闭环管理。在货品管理上,通过“山东冷链”系统提前24小时报备,落实“冷链三证”查验,进行2%抽样检测、物表六面消毒、入仓沉淀7日后贴码出仓。在车辆管理上,实行预约入仓,停靠专用月台对车体内外环境进行消毒、抽样检测。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