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先辈 吾辈自强 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作者:孔浩 姚慧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7

枣庄新闻网讯 7月7日是“七七事变”85周年纪念日,为弘扬民族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举办了“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纪念活动”,以缅怀先烈,汲取力量。

纪念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当防空警报响起,时光的指针拨回到85年前,枪炮声震惊了卢沟桥。对于中华民族来说,那是永远的国殇,也是永远的追思。

参加活动的小学生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唤起我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军事夏令营的小学生们带来了武术节目《保卫家园》,一招一式无不彰显着民族风骨,激昂豪迈的旋律激荡着爱国情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讲解员朗诵《今天,卢沟桥在作证》,带领大家共同回顾85年前的卢沟桥事变,重温血与火的历史、回顾中华民族的奋进历程。

学生代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以及自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依次向台儿庄大战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的敬意。(记者 孔浩 通讯员 姚慧子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