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持续强化土壤污染源头防控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9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精准治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

该市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管理和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加大执法检查,确保土壤环境安全,规范运行39处垃圾分类示范样板点,建设北辛植物园、城市新空间2座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目前,建有日处理垃圾1000余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1个、城乡生活垃圾中转站44座、生活垃圾大型压缩转运车23辆,实现了全域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密闭转运、无害化处理。同时不断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121家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设施配套率达到100%;815户养殖专业户完成粪污处理设施配建,配建合格率98.28%。全面推进农药减量控害,开展农用薄膜回收行动,建立国家级农田地膜残留监测点1个、省级农田地膜残留监测点9个,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他们持续加强固废危废处置监管,建设3家危险废物处置企业,处置能力达到13.5万吨,强化对298家涉危废企业管理,持续开展“清废行动”和固废危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达到98.3%。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