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项目“打包式”备案 提升政务服务“含金量”

滕州光伏项目实施全生命周期服务

作者:王兆虎 王学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1

枣庄新闻网讯 滕州市列入国家能源局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县名单后,主动优化可再生能源审批流程,鼓励对集中连片的屋顶资源实行项目整体打包备案,进一步优化分布式光伏备案、并网服务流程,探索出光伏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滕州模式”。

“仅仅我市公共屋顶就有300多个,如果逐个摸排这些单位屋顶资源,要两三个月,而且光伏设计院要整体规划,打造美观、实用的新能源典范,前期的资料工作遇到了很大困难。”国源时代公司冯工程师向能源部门反映推进难题。

“能源部门了解有关情况后,当天就带着我们对接住建部门,有了能源部门拿着公函替我们协调,一项一项详查,300多个单位的屋顶信息,我们一下午就摸排清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项目论证、规划设计进度安排也比预期提前了两个多月。”国源时代王工程师仅用2天就办理完成分布式光伏开发第一批项目备案证明。

滕州市全面贯彻《山东省营商环境创新2022年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探索制定分布式光伏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准入准营标准,搭建政企联动工作平台,充分发挥“企呼政应、接诉即办”机制效能,横向联动协同,纵向专班专抓。为做好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滕州市特事特办,在申报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定条件情况下,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容缺受理,办事企业只需在相应时间内补齐相应材料即可。国源时代公司将325个公共建筑屋顶项目打包备案,并承诺将前置的营业执照、房屋产权证明复印件等5项要件在施工前办齐,既确保备案资料在施工前全部齐备,又保证整体规划进度不受阻碍。提升了政务服务“含金量”,让办事企业真切体会到了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滕州市还注重光伏备案审批流程适应开发建设和申请动态的需要,提升并网服务水平,规范接入方式,优化接入系统设计,使办理流程既符合规定,又便捷高效。(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王学忠)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