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市场变靓了

作者:刘振江 丁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2

7月6日,记者走进改造一新的薛城区钱江市场,映入眼帘的是层次分明的摊位,干净整洁的路面,整齐划一的沿街门市,就连多年来一直困扰广大消费者的停车难问题也得以解决。对此,附近的居民说,钱江市场变靓了。

“以前的市场,是乱哄哄、黑乎乎、脏兮兮,晴天有土,雨天有泥。”前来买菜的市民时钟对以前的市场很有意见,对现在的改造却赞不绝口,“经过改造,市场环境得到了大改善,咱市民脚上都不沾半点泥水了,菜篮子自然干净了!”

小小菜市场,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居民菜篮子,更连着民心。为给市民提供一个称心如意的购物环境,薛城区累计投资170余万元,对钱江市场进行了改造。改造围绕市场内道路重铺,道路两侧路沿石、门市广告牌、零售区小棚、拉膜灯箱、摊位广告牌更换进行,改造后的市场容貌焕然一新。

钱江市场的改造既注重市场容貌完善的“面子”,又注重各类基础设施的和细节完善的“里子”。

记者在亮照经营户宋宜令的熟食摊前看到,防鼠、防蝇、防尘污染,佩戴白衣、白帽、口罩手套的“三防三白”措施已经落实到位;所有摊位都加设了15厘米的不锈钢挡板,特别是活鱼等水产摊位,有效防止鱼池内水外溢,一改过去水产摊位里里外外湿漉漉的尴尬。

农贸市场改得好,更要管得好。钱江市场管理部管理人员李耀介绍说:“市场正在实施的划行归市、分区经营,水产售卖区正在高标准改造,活禽宰杀贩卖区已与其他区域严格分离;对市场绿荫停车场进行改造升级的同时,引导车辆规范停车;常态化开展店外店、占道经营治理行动,增加保洁力量和打扫频次,确保市场整体环境时刻保持整洁有序。”

农贸市场管得好,服务更是跟得上。在零售区的一侧,设立了钱江市场志愿服务台,打气筒、拖车绳、应急药品等一应俱全,有效解决了市民出门在外的不急之需,群众纷纷为此点赞。

钱江市场只是薛城区实施改造的农贸市场之一,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区同时实施了投资300余万元的四季春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投资2亿元的清泉市场拆迁重建项目。通过改造重建,市场环境整治成果惠及市民,基础设施提升让市民购物更方便,“农改超”让市民“菜篮子”更放心。(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丁梅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