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丨电动自行车挡了乘客进出通道 BRT公交站台变为“停车棚”

作者:刘一单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2

枣庄新闻网讯 “BRT公交站台是市民乘坐快速公交的地方,如今却变为个别市民的非机动车停车场。”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热线电话反映,新城祁连山路的“枣矿集团总医院”BRT公交站台里,停放在站台内的电动自行车挡住了乘客的进出通道,不仅给乘客带来了不便,还有损城市形象。

7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祁连山路与黑龙江路交会路口附近的两处BRT公交站台。在路口北侧的BRT公交站台外,地面上黄色网格线相当醒目,地面上明确写着“禁止停放”的字样,即便如此,这里依旧有电动自行车停放着。在站台的出入口附近,几辆电动自行车错落停放着。虽然有的电动自行车是靠边停放,但是在站台出入口停放,确实让乘客的进出通道变窄了。

“这个公交站台现在无人值守,进出口也是开放着的,你看,就有人不自觉,在进出口的位置停车。”乘客徐先生指着现场乱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说。记者看到,这两辆车一辆将入口完全堵住,另一辆占据了出口近半个通行空间。徐先生介绍,这里的公交站台前段时间刚翻新过,这里也是以消防为主题的BRT车站之一。“原本这里应该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现如今却成了个别市民的私人停车场,实在是不妥。”采访时,也在此站准备乘车的市民侯女士说。

在路口南的另一处BRT公交站台,同样存在这种情况。“近段时间天气变化多端,这可能是电动自行车停进站台的一个原因,但是占用市民进出通道,确实不应该。”市民李先生认为,相关部门也应该加强监管,让乘客的通行空间更通畅。(记者 刘一单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