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力齐发” 走深走实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温加压助创城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4

为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品质城市根基,持续提高创建标准,以高效而坚决的贯彻落实“执行力”、环境整治“硬实力”、达标提质“影响力”、责任担当“向心力”,“四力齐发”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最坚决的贯彻落实“执行力”

7月4日下午,该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当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创城加温加压会议,结合《创城暗访专题片》和市委书记陈永生讲话精神,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全市创城加温加压会议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查缺补漏,以最高标准、最好准备、最佳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坚决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创城任务,以实际行动换取市民幸福指数、赢得城市品质提升。

最严格的环境整治“硬实力”

按照全市创城加温加压会议部署要求,该局严字着手全力攻坚重点问题整改,从强化城区环境秩序、街面经营秩序及落实常态化创建等方面入手,一条一条抓达标、一项一项抓整改,严厉整治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私搭乱建等“十乱”现象;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彻底治“脏”,加强垃圾收运管理,严厉查处餐厨垃圾桶脏乱差、垃圾收集车未密闭清运、乱倾乱倒建筑垃圾等行为;对违反“门前三包”行为的,落实限期整改、媒体曝光等监管措施;严查餐饮油烟污染,对遛犬不束绳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制止,对拒不改正的严格处罚。

全员上阵的责任担当“向心力”

这个局在工作中,持续强化执法队员、市政、园林、环卫“四员合一”网格化管理模式,实行科级领导干部帮包机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对照全市加温加压会议要求,各责任网格对照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加强路面执法人员流动,针对工作薄弱环节再发力,精耕细作各自“责任田”,局机关各有关科室也相应加强了岗位督查,压实分包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切实将担负的37项创城工作任务分工到每一个部位、每一个人,确保精细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全域覆盖的达标提质“影响力”

城市管理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所承担的创城工作任务更是件件都与市民群众息息相关,备受社会和舆论关注。该局持续加大市政、园林、环卫基础设施优化提升工作,常态化开展市政道路、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维修复铺,全面清理枯死苗木及绿化带内卫生死角,加快推进5处公园绿地和25处“口袋公园”建设,严格落实“一人一厕”公厕管理模式,推进城市景观照明规范提升工程和城区智慧林荫停车场和智慧立体停车场项目建设,以良好的市政、园林、环卫基础设施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让城市里的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彰显着文明的力量。(记者 李明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