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推行“免申即享”服务模式

已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024余万元 稳定岗位4.4万余个

作者:李明 张裕民 李德志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发现,公司账户莫名多出一笔8.3万元资金。该公司财务人员多方核实,原来是政府为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对企业发放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财务人员很是不解:“我们没有提供任何申报资料,这笔钱咋就到账了?”

据了解,滕州市全面推行“免申即享”服务模式,通过数字化转型赋能,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惠企政策的覆盖面和精准度,实现企业免进门、不见面即可享受政策红利。

该市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全面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和参照执行单位稳岗返还比例提高至90%。今年以来,共为1766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024余万元,稳定岗位4.4万余个。

该市人社部门依托大数据平台,统计全市企业参保缴费、裁员率等情况,通过数据比对筛选出符合裁员率条件的企业名单。同时,会同发改、工信等部门核验征信记录,确定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名单,向社会公示后,将稳岗返还资金精准拨付到参保单位社保对公账户,实现政策享受静默无声。

同时,他们还采取系统内比对筛选和部门联动复核方式核定享受政策参保单位及稳岗返还金额,后台快速预审,符合条件的单位不用申报,公示后资金直接到账,全面压缩服务事项办结时限。同时,依托人社大数据平台,实名制管理返还资金,有效避免重复补贴,确保资金安全。(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张裕民 李德志)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