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秒办” “智能秒批”

台儿庄智慧政务方便企业群众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5

枣庄新闻网讯 持续扩大应用场景,通过微信提供企业秒批、远程客服、云上勘验、政策服务、诉求直达、评价回复等全周期服务,台儿庄区今年以来在智慧政务方面的不断探索,实现了互联网新技术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方便了企业群众。

台儿庄区推动政务服务在微信端全程在线,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微信批”平台开通了“预约办事”功能,申请人通过微信可随时预约取号、优先办理,并在窗口前台通过扫码亮证,无需再提供各类证明材料。充分发挥微信社交优势,以智能化、数字化、场景化手段,改变原有现场咨询、电话咨询的局限性,通过“问答式”数据库、音视频通话、人工答疑等服务,打造精准推送、智能引导、人工交互的递进式咨询模式。通过对接“一窗通”系统、统一用户平台等4个平台系统,将最常用的4种企业类型开办业务整合上线,办事群众只需运用菜单式选择、条目式点选方式进行信息登记,即可完成数据自动比对、信息快速核验、电子文书自动生成,实现了“掌上秒办”“智能秒批”。目前,已服务群众100余次。为及时向企业送达办理结果,“微信批”平台提供电子证照一秒送达、服务网点立等可取、邮政快递上门送达3种方式,企业根据需要自由选择。目前,已提供寄递服务200余次。

按照“微信端+创新应用”的思路,台儿庄区将企业、群众“压减证明、迅速勘验、多方服务”的需求向“微信批”平台集成。在“微信批”平台建立“事项-证照(证明)”映射,对接省、市电子数据库信息,关联电子证照,实现身份证等高频电子证照、证明的自动提取。同时,企业还可以借助“微信批”平台免费领取电子印章,通过“签署功能”远程异地即时签件。依托“微信批”平台建立视频互动、重点拍照、全程录像的勘验模式,有效提高勘验效率。在全面梳理中介服务事项的基础上,大力推广“网上中介超市”,邀请中介机构入驻“微信批”平台,提供技术审查、评估、评价、检验等60余项中介服务。

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把企业和群众的好口碑作为政务服务的标准,既做到事前事中精简高效,又做到事后服务贴心暖心。他们在“微信批”平台开通“政策专栏”,汇集国家、省、市在减税降费、审批服务、金融支持等方面的惠企、惠民政策67条,摘编发布,注明政策责任部门和具体联系人。借助“微信批”平台,打造以“台好办、放心办”“政企心连心,办事无阻碍”为宗旨的“台好办”模式,安排专人收集企业诉求,严格按照“137”(1天马上就办、3天必有回音、7天落地生根)工作模式,实施闭环办理。目前,已梳理企业有关诉求12件。“微信批”平台还开通了“好差评”即评功能,同步设立“好差评”监督员,及时掌握评价情况,针对“差评”问题,逐条跟进,确保件件有整改、有反馈。(记者 张孝平)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