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三部曲”奏响崇军新乐章

作者:李鲁 张婧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2022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已光荣返乡,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奏响返乡“三部曲”,提升退役士兵的幸福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一站式”报到,奏响省心曲。在2022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之际,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市中区武装部、枣庄农商银行东郊分行,分别开通了退役士兵报到、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和专属银行卡办理四个专区,为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一对一服务,将人均办理时间压缩至15分钟。同时,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耐心讲解优抚安置、信息采集、优待证办理等政策,真正实现了“进一扇门办多件事”,使返乡退役军人少跑路、不操心、办成事。

“沉浸式”欢迎,奏响暖心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2022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举办了特别的欢迎仪式,为每名退役军人披绶带、挂红花、献鲜花。同时,部分拥军示范单位为退役军人送上暖心礼物、提供爱心服务,让返乡士兵充分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激励式”培训,奏响强心曲。组织返乡退役士兵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带领退役士兵走进中兴文化博物馆和枣庄统一战线展馆,通过现场教学让退役士兵深入了解“鲁南煤城”的辉煌历史和枣庄地区党史、抗战史,共同深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为退役军人注入了“强心剂”,激发退役士兵保持军人本色,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为家乡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记者 李鲁 通讯员 张婧)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