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庄镇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

作者:孙越 袁月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8

枣庄新闻网讯 全民创建、同心创城。连日来,西王庄镇强化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对创城薄弱环节的整治提升,紧紧围绕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文明宣传等方面下足功夫,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创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该镇多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的同时,对创城分工、标准进行细化,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同时,各村纷纷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大力开展以清理村内垃圾、三堆五垛、野广告和改造旱厕为主要内容的整治行动,促进人居环境不断改善,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村庄环境。全面拆除镇驻地空中“蜘蛛网”,消除“空中乱象”,尽显“无线美”,拆除废弃线缆5万余米,废弃线杆60余根。镇行政执法中队每天对镇驻地、光明路沿线等沿街门市进行巡查,清理占道经营、店外店等不文明现象。

另外,对付湾大桥进行改造提升,维修更换镇主干道路沿石,及时更换破损井盖200余个,建设生活垃圾分类亭22处,新建林荫停车场4处,开发停车位120余个,切实加强基础设施管理维护。加强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每个所(站)至少规划设置了3个功能室,为群众提供活动场所,并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时,为镇、村志愿服务站统一配备药箱、轮椅、助听器等物品,供广大群众使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并按照测评标准规定的内容、数量等要求,及时更新镇、村破损公益广告100余个,悬挂宣传横幅50余个,重新制作张贴了卫生健康宣传专栏9个。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组织镇机关干部在镇驻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