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外引内培”双向发力 布局锂电产业新生态

作者:周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9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枣庄高新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重点围绕头部企业抓招引,紧紧围绕以锂电为龙头的“1+4”特色主导产业进行链式招商、以商招商,在招大引强上持续取得新成果。

目前,总投资30亿元的金彭新能源项目、50亿元的吉利欣旺达年产80万套HEV动力电池项目、200亿元的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及配套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签约落地枣庄高新区。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今年年初,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高新区联系对接,拟在高新区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公司是以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业务为核心,汽车结构件业务为重要构成的精密结构件产品研发及制造商,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业务量国内市场占比60%以上,全球市场占比40%以上,公司主要客户为宁德时代、中航锂电、欣旺达、蜂巢等锂电头部企业。企业根据发展规划及对枣庄高新区现有锂电产业基础了解,在疫情期间同枣庄高新区通过云端线上的方式进行多次线上洽谈交流,针对企业投资意愿、高新区锂电产业发展情况、生产要素、项目需求等进行深入沟通,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随着疫情相对稳定,区市领导先后带队赴公司深圳总部及溧阳生产基地进行考察洽谈,就企业投资规模及运营情况进行实地深入调研,并安排专人进行专项对接跟进,在跟进和争取过程中不遗余力,靠着一股诚意和拼劲,促使双方达成合作。

作为枣庄市锂电产业发展的主要承载地,高新区正在大力推动枣庄市锂电产业做大做强。近年来,枣庄高新区锂电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少到多的发展阶段,基本形成了从正负极材料、电解液,到电芯,再到动力电池系统集成的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已经成为推动枣庄市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极。(高新区投资促进局  周琛)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