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体育惠民 推动文明建设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19

枣庄新闻网讯“现在家门口安装了健身器材,以后锻炼身体更方便了。”居住在市中区税郭镇辖区村民张先生说。7月18日下午,记者在税郭镇冯庄村委会门口看到,不少村民正在运动器械上健身。据了解,为丰富辖区群众体育生活,不断提高居民身体素质,税郭镇组织开展了以“立足体育惠民 推动文明建设”为主题的群众体育活动。

“群众体育正逐渐成为农村人新的生活方式。”税郭文化站站长刘勇介绍说,“目前税郭镇体育健身设施已实现43个自然村全覆盖,我们镇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与各村对接,增设运动场地,兴建新的文化广场及活动中心,发展和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让更多村民受益。同时对辖区内所有体育器材进行备案登记,加强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锻炼需求。”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税郭镇将立足“枣运动 枣健康”全民健身品牌建设,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管护,补齐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短板,增强公共体育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各项体育惠民措施落实落细,让更多村民了解运动、体验运动、热爱运动,有力推动乡镇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孙越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