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布病防控知识宣传

作者:姜爱民 王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1

枣庄新闻网讯 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发生,连日来,薛城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开展布病防控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布病的防范意识。

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是由布鲁氏菌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人通过食用病畜肉品和接触病畜而患病。

薛城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庄、进企业、进农贸市场、进屠宰场,开展布病知识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布病防控明白纸和现场宣讲等形式,帮助养殖户、屠宰人员和商户进一步认识布病的危害性,了解基本处置方法,指导重点人群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督促生产经营者建立健全定期消毒制度和及时上报机制,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家畜布病进行摸底排查,为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群众增收提供了坚实保障。

通过对重要场所、重点人群的精准宣传,提高了群众对布病预防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分赴规模场70家、专业户及散养户1026家、屠宰企业2家、集贸市场12个,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张。(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雷)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