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陶礼春风”志愿服务为创城添彩

作者:姜爱民 甄再斌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1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以来,陶庄镇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以打造“陶礼春风”党建品牌为抓手,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该镇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按照“领导干部包管理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路段”工作要求,将创城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责任部门单位;将100余项测评指标进行分解,列出问题清单,找准薄弱环节,各责任部门单位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以村、社区党支部为单位,由党组织书记担任队长,以“两委”干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整合吸纳社区工作者、村级后备力量、网格员、热心群众4类人群,组建“3+4”志愿服务队伍。截至目前,该镇36个村、社区党组织志愿服务队共吸纳队员429名,其中党员387名。

在此基础上,该镇按照“推优树典、示范引领”的工作思路,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着力营造良好志愿服务氛围。将村、社区党组织领办志愿服务队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作为基层党建考核、党支部评星定级的重要内容。将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服务成效纳入年终民主评议党员范围,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通过树立“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先锋岗”等优秀典型,在实际工作中引领带动更多的人,起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

在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蓝色马甲,手拿扫帚、铲子、簸箕等工具,分工合作,不怕脏、不怕累,对陶山路、山官路以及城区周边的生活垃圾、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卫生死角、乱堆放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和地毯式清扫,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了一份力。通过开展“陶礼春风”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稳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努力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甄再斌)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