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发动 重点防范

龙泉街道抓好防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3

枣庄新闻网讯 为有效应对强降雨,进入汛期以来,龙泉街道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迅速反应,积极行动,把防汛工作摆在当前最为重要的位置来抓,全力做好“全方位、全领域、全天候”的防汛应急准备,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该街道依托全域网格化机制,坚持全员发动,确保“网上有格、格中有点、点上有人、人负其责”,确保农村危房等隐患实时掌握、上报,并第一时间处置。对后洪居等低洼区域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实行“一对一”帮包,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迅速组织群众转移。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轮班对北辛东路等路段积水点进行排水,各片区(社区)、居、小区也利用各自设备设施对易涝部位进行排水作业。

该街道实行街道、社区、居24小时值班制度和主要负责同志带班制度,保持在岗在位、通讯畅通,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抽调应急、农业、武装等部门及基干民兵应急排60余人,组建抢险救灾队伍,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确保发生急难险重情况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配备每小时排水量200立方米的移动抽水泵车1台,备齐绳子、铁锨、编织袋等防汛物资。

该街道对辖区2处涵洞、4处漫水桥进行了封堵,并安排人员进行了看守。对部分小区、路段等城区积水点,全面完成雨篦清理和管网清淤。对城河、郭河、小清河、墨子湖等辖区4条河湖,以及贺庄、东西大庙等重点坑塘,全部设立警示标志,7处重点部位安装智能监控,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各片区(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通过以微信群、电话、入户走访、设立警示牌等形式,实时做好汛期防范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和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