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庄协商议事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岳娜 侯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6

枣庄新闻网讯 “我们对社区群众开展了‘一盔一带’情况调研,大部分群众对于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是支持的,但有少部分群众安全意识还不够”,近日,在邳庄镇协商议事厅里举办了一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协商议事活动,政协委员和各方代表畅所欲言,寻求社区治理最大公约数。

该区政协委员贾广秀作为此次议事活动的召集人介绍说,通过梳理群众关注的热点,比如“一盔一带”落实情况,进行多方征求建议,邀请交警部门、小区物业、群众代表一起商议,形成问题清单和共识建议单,压实相关部门责任,推动协商成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陈塘棚改小区是该区人员居住比较集中的区域之一,邳庄镇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通过协商议事活动,小区物业管理部门把该小区作为“一盔一带 安全小区”试点,在小区人员车辆进出口处,设置了“一盔一带”劝导亭,开展“戴头盔、系安全带”文明安全出行宣传和劝导。“对于出门忘记佩戴头盔的群众,我们的劝导亭还提供安全头盔的借用服务,真正方便社区群众”,陈塘棚改小区物业经理说道。

此次协商议事活动中,与会代表围绕问题积极进行协商,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想法。协商议事会的召开,让居民群众更广泛地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更好地解决实际困难,切切实实给居民带来实惠与温暖。(记者 岳娜 通讯员 侯东)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