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鸟”为残疾人提供艺术创作和创业平台

作者:任翔 杨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9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6日,记者获悉,滕州市非遗文化松柏鸟传承基地自揭牌成立以来,通过构建“互联网+”背景下新型残疾人文化服务体系,让有文化底蕴和创业意愿的残疾人进驻创业园,为他们提供艺术创作平台。残疾人艺术创作者借助互联网电商、公益直播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把作品转变成商品,形成经济效益,实现精神和物质双丰收。

目前,“松柏鸟”基地实施了一系列残疾人非遗创业项目。基地聘请我市知名非遗工匠,筛选有创业意愿残疾人非遗学徒,选取松柏鸟、北辛鼎、鲁班锁、刻盘、衍纸等适合残疾人制作的有特色的非遗项目,以师带徒的形式进行教学培训。对入驻基地的残疾人非遗工匠和创业团队全部免费提供工作室,让他们能舒心进行非遗文化创作。采取订单生产、以销定产等多种形式,扩大残疾人非遗产品销售渠道。 (记者 任翔 实习生 杨晨)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