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沟镇廉洁文化护航乡村振兴

作者:寇光 董艳 田乘瑞 李森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1

枣庄新闻网讯 “水以洁为贵,人以廉为尊”“乡村振兴,清廉通行”……7月24日,记者走进泥沟镇赵庄村,一股浓郁清新的廉洁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条条廉洁警句、壁画映入眼帘,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村民老孙兴奋地说:“这是俺村的廉心路,这样的廉洁文化,不但给党员群众提了醒,而且还把村子打扮得更美了。”

身边人、身边事,是群众最关心的“大事儿”。泥沟镇从群众身边着手,坚持品牌引领,通过打造“兰祺清风”品牌,带动廉洁文化建设整体推进,以品牌效应寻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最大公约数。积极探索,找准廉洁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通过发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廉力量,厚植廉洁沃土;拓展利用廉洁文化资源,分区规划、彰显特色,统筹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以家庭助廉活动促进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带动优良作风。全方位多角度将廉洁文化有机融入乡村振兴,让廉洁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因子”,不断展现出美丽乡村的崭新面貌。(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田乘瑞 李森)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