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作者: 孙越 高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2

枣庄新闻网讯 自进入汛期以来,市中区齐村镇始终绷紧防汛安全弦,做到全天候备战、全覆盖排查、全方位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毫不松懈筑牢防汛“安全弦”。

该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修订2022年防汛预案,编制柏山、谷山、郭村等五个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确保突发情况有方案可依、有理论可抓,以镇应急办、水利站、执法队为基础,组织了70人的防汛常备队,以郭村、谷山、乔屯等水库周边村青壮劳力为基础,组织1900人的抢险队和3500人的预备队,保证一旦发生险情,能拉得出、上得去。

同时,各村干部深入一线进行网格化排查,用实际行动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针对辖区内易淹易涝隐患点进行排查整治,并根据各村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日期,把“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贯穿工作始终。对齐村镇现有水库5座、大小河流9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发现淤堵等可能导致洪涝灾害的隐患点。

另外,对排查发现的各项安全隐患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狠抓防汛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安全度汛。对重点人群进行包联责任制,明确责任人,确保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针对辖区重点水库及河道,放置警示标识,截止目前,三个水库已增加15块警示标志牌,并在每个水库新增加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栏。谷山水库提水闸安全门已安装,确保河道安全零风险,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记者 孙越 通讯员 高伟)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