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首家“红蜂驿站”揭牌启用

作者:姜爱民 程玉娇 季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首家“红蜂驿站”揭牌启用。从此,奔波在薛城大街小巷、助力城市发展的快递小哥们多了一个温暖贴心的“红色家园”。

据悉,“红蜂驿站”位于薛城区永兴路工会旁边,是专门为外卖配送、快递物流等新兴就业群体设置的一个休憩的地方。该驿站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作为基本功能,配备了空调、饮水机、雨衣雨伞、应急药品、报刊书籍等物品,针对外卖员充电不便的情况,设置手机、电动车充电专区,提供“充电”和“歇脚”服务。同时,通过驿站将新兴就业群体集聚起来,组建起“小哥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防诈骗宣传、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小哥”变身成为“民情前哨”“公益使者”,助力其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参与基层治理,共享发展成果,画好双向赋能“同心圆”。

据介绍,该区将在城区建成15家“有标识、有设施、有制度、有必需品、有专人管理”的“红蜂驿站”,让更多的“小哥们”享受到“家”的温暖,不断提升新业态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程玉娇 季猛)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