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严把“五关”确保成品油质量

作者:梁鸿雁 李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为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山亭区市场监管局严把“五道关口”,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消费者买到安全放心的成品油。

严把经营主体关,加强对成品油市场主体的信息管理,建立成品油市场主体信息台账,完善对成品油经营市场主体信息的登记备案制度。对辖区内的加油站开展全面检查。

严把油品质量关,强化成品油质量检测,采取全覆盖的方式,对辖区加油站开展专项质量抽样检测工作,做到全区加油站100%抽样检测、所有油品100%抽样检测。

严把计量检定关,组织执法人员对加油站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加油站计量器具的准确性,防范和遏制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免费强制检定在用加油机358台。

严把价格监管关,对成品油经营企业价格政策执行情况持续开展检查,加大处罚力度。截至目前,全区检查成品油经营单位53家,暂未发现违法问题。

严把消费维权关,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1234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强社会监督,鼓励群众积极主动投诉举报违规违法经营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共受理成品油投诉举报21件,回复率100%。(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