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创新开发公益岗位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推进城乡公益岗扩容提质行动,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促振兴,真正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工作办实办好,着力提升群众就业满意度。

为拓宽困难人员就业渠道,该局创设“尚善”生态公益岗品牌,在镇街层面进行整体打包设岗。目前,该市6777人的公益岗已实现人员全面上岗。积极设立“两库”,以该市生态保护红线内5条骨干河流、29个大中小型水库等区域为依托,梳理综合性生态单元,形成生态公益岗项目库;以项目周边村居群众为主要筛选对象,根据人员的年龄、特长、居住地、身体状况等要素,按照大类进行划分,设置了3950人的生态公益岗人力资源库。

依托生态公益岗项目库,进行整体打包设岗,按照一体化匹配的原则,从生态公益岗人力资源库中依照岗位种类、居住地远近等要素进行精准匹配,对于涉及多个镇街的生态维护项目,进行市级统筹设岗。实施“挂钩”管理,将人员培训与上岗进行挂钩,针对不同类别生态公益岗位要求,组织举办相应的技能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将岗位人员设置与管护面积、管护对象相挂钩,实行生态公益岗动态管理机制;将生态公益岗的工作成效与整体生态维护目标挂钩,形成“一荣俱荣”的有机整体,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