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力筑牢水库防溺水安全屏障

作者:李明 闫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9

枣庄新闻网讯 入汛以来,强降雨频繁,为进一步筑牢汛期防溺水安全防线,连日来,滕州市水库管理服务中心结合防汛工作形势,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水库防溺水工作,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实屏障。

马河水库、户主水库岸线绵延曲折、辐射范围广,基于此,该中心多渠道加强安全警示教育,紧抓学生放暑假这一重要节点,突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教育,组织人员走进20余个库区村,张贴、发放宣传单,利用“抖音”平台相关网站等宣传溺水急救知识和水库水域的危险性,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醒家长加强教育和看护,避免孩子到水库、泄洪通道等部位游泳、玩耍。

该中心全方位排查消除隐患,结合水库工程汛期检查工作,从基础安全设施入手,对马河水库、虎山水库、户主和户主东水库4座市管水库的防溺水警示牌、语音提示器、救援装备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出现破损、褪色的安全警示牌、宣传标语等进行修复更新,补充配备救生绳等救援工具,对马河水库1处危险水域的进出道路采取封堵措施,在2处人员聚集区域新增语音提示器,并向沿库村发放救生装备16套。该中心高频次开展巡查巡防,坚持每日开展防溺水巡查排查,严密防范溺水事故发生。尤其是在近期强降雨及泄洪期间,采取轮流值勤、轮班巡查的方式,对危险水域、泄洪道每天不少于3次巡查,并利用无人机配合开展巡防检查,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隐患,对进入危险水域的群众进行劝离,严防溺水事件发生,守好防溺水安全底线。(记者 李明 通讯员 闫伟)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