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特色果业发展势头强劲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0

枣庄新闻网讯 滕州市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引领,全力发展现代果业,果树种植面积持续扩大,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目前,全市各类果树种植面积达到7.1万亩。

该市依托自然地理条件和现有产业基础,按照山地连片全覆盖、河滩一线成规模的目标,优化布局,整村整镇整区域推进,以东郭镇、龙阳镇北部山区为中心的东北部果品产业带,延青龙山绿道,以黄连山区域的柴胡店镇、羊庄镇、官桥镇为主的东南部果品产业带,以荆河为主线的荆河果品产业带,以重点旅游景区和城镇近郊村居为重点的旅游果品产业带,4大优势果品产业带已基本形成。实施项目带动,大力实施现代果业“提质增效”计划,成功创建中华梨园1处,建成柴胡店镇刘村旅游观光梨园、南沙河镇北池梨园和级索镇上善公园梨园示范园3处。鼓励村集体、农户利用农村闲置院落、街角巷陌和荒山河滩,盘活现有资源,发挥果树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乡村经济发展。深化农旅结合,依托果品资源,大力发展各类特色果品基地、特色果品观光采摘园,打造特色乡村旅游。通过举办柴胡店镇刘村梨花节、羊庄镇露地樱桃采摘节等节会活动,强化果业品牌建设,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