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重点任务 突出重点部位 聚焦重点人群

界河切实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作者:李明 刘新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0

枣庄新闻网讯 “界河河道西李庄段行洪正常。”“胡庄村独居老人已安全转移。”“小龙河村防汛值守中。”……近日,在界河镇实时在线的大屏幕上,画面不停切换,一端是领导干部的密切关注,一端是镇村干部的彻夜不眠;200余人的工作群里,信息一条接着一条,一边是“请党委放心”的铿锵承诺,一边是“护百姓平安”的无声坚守。

连日来,面对强降雨,该镇镇村干部闻“汛”而动,镇领导靠前指挥,镇村干部下沉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对做好全镇防汛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镇主要领导带队,先后到辖区开展防汛工作专项督导4次;对辖区内界河、北沙河等主要河道及2个水库、12座塘坝逐一摸底排查,将防汛隐患反馈给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备足防汛物资、保持电话畅通,持续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

这个镇成立了防汛指挥分部,各党总支、村、驻地企事业单位成立防汛小组,动态完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包总支领导、包村干部下沉至村级,检查河道泄洪、农田排水、住房安全、水电供应等情况,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广泛发动群众,与镇村干部一起做好积水部位的疏通、清理等工作;提高巡河、巡堤频次,对重点水域、桥涵落实专人值守和警戒提示。

他们以党总支为单位,组建了150人的防汛应急队伍,对辖区各村的五保、低保、独居老人等重点群体的住房安全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在隐患的住户在降雨前组织全面撤离;降雨期间组织镇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转移人员进行安全确认、补给生活必需品,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和人身财产安全。(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新雨)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