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评残解民忧

作者:杨晓斐 刘雨 高露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1

枣庄新闻网讯 为落实“助残惠残”政策,为生活不能自理、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近日,市中区残联联合辛庄社区阳光雨露志愿服务队到康复中心共同助力残疾等级集中评定工作。

在集中评残鉴定现场,评残专家仔细查阅了病人的相关病历资料,全面了解申请人的残疾状况,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标准,进行视力、听力、肢体等方面的评残鉴定,并指导如何用药和康复治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耐心细致地向为残疾人及其家属引导、填表、答疑解惑。让他们知晓各类扶残助残政策,对不符合条件的,耐心细致做好疏导解释工作。

据了解,此次集中评残活动预计有近30人受益。集中评残结束后,辛庄社区还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了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刘雨 高露)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