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课堂” 乐不思“暑”

作者:孔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1

枣庄新闻网讯 8月8日,在峄城区古邵镇大枣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大学生志愿者孙硕正在给村里的中学生辅导功课,认真细致检查他们的暑假作业,针对作业中遇到的疑难进行耐心的指导,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另一边,大学生志愿者张红红正在给小学生讲解防溺水知识,通过互动、提问等方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防溺水要领以及自救的科学方法。

据了解,为使村里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暑假,同时减轻家长的负担,古邵镇夏庄、大枣庄等村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组建暑假儿童课程辅导志愿服务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办起了家门口"暑期课堂"。

孙硕对记者说:"在这里,我们不仅督促学生按照计划完成规定的暑期作业,我们还会利用课余时间和他们一起下棋、互动游戏等,我觉得这个暑假过得很有意义"。

此项志愿服务的开展,不仅缓解了暑期留守儿童的"学习无人管"和"安全老大难"问题,也为返乡大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社会经验。  (记者 孔猛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