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潜力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5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西岗镇聚焦农业发展,以全面提升农田质量为目标,充分考虑各区域特点,统筹农田工程建设和质量建设,规划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潜力。

该镇先后在东部高庙、西岗两个党总支实施了万亩标准良田示范区项目,在南部南荒、野庄办事处实施了5000亩节水灌溉项目,在西部张庄、卓楼办事处实施了2.4万亩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增产项目,在西南部田岗、张庄党总支实施了1万亩高标准良田项目建设,累计发展管灌、喷灌等各类农田高效节水面积4.9万亩。

这个镇大力推广“秸秆粉碎还田”“配方施肥”“玉米一增四改”等新技术,建设了万亩高产创建示范方,对作物的稳产高产及改良品质等方面起了关键作用。积极实施良种繁育项目,与滕州种子公司联合,在杈子园村、程楼村、半阁村、温堂村规划了1000亩小麦良种繁育田,积极培育适合本土土质的小麦良种。

他们还深入落实全市国家现代农机装备项目,小麦玉米标准化直播率达到98%,机收率达到99%,秸秆粉碎还田率达到100%。“三夏”期间,创新引进小麦秸秆打捆机械,大力推广小麦捡拾打捆综合利用技术,实现了“捡拾、打捆、清运”一条龙服务机械化作业,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率。 (记者 李明)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