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政务+邮政” 助力群众办事“零跑腿”

作者:寇光 董艳 褚夫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5

枣庄新闻网讯 “前天,我在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上申请贵诚生活超市营业执照,今天收到一个快递,打开一看原来是崭新的营业执照正副本,没想到一次都没跑,证件就送到了手中。”近日,阴平贵诚生活超市经理卢福臣先生高兴地说。

为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在阴平镇构建全覆盖、扁平化、多点办、就近办的高效便民服务网络,阴平镇便民服务中心与阴平邮政支局深化合作,推出“政务+邮政”合作项目,依托邮政服务大厅设立“政邮合作”窗口,并举办了“政邮合作”专题培训,选派业务骨干进行行政审批服务培训和窗口业务办理演练。首批在邮政支局“政邮合作”窗口开展为民服务的事项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个体工商登记、食品经营许可、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等9项高频办理事项,在各行政村邮政便民服务站点开展帮办代办服务,通过代收件、代录入、辅导办理、扫描传送、原件快送、证照寄递等方式服务群众,实现端口再前移、后台再优化,审批事项“就近办”“零跑腿”。

目前,阴平镇已初步构建起了以镇便民服务中心、阴平邮政支局为中心、以全镇行政村邮政便民服务站和村便民服务站为半径的网格化服务网络,群众在任一网点都可以通过寄递的形式办理行政审批相关业务。 (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褚夫汉)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