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6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上下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实施专项整治,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全市整体“气质”显著改善,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上半年,该市主要空气质量指标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浓度均值分别为46微克/立方米、86微克/立方米、12微克/立方米、23微克/立方米、177微克/立方米,在去年的基础上同比分别改善了4.4%、4.2%、25%、20.7%、1.1%。

该市强化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整治,委托中国石油大学对20家有机化工行业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进行现场抽测,组织第三方机构对76家企业涉挥发性有机物工序进行现场监测评估,开展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走航监测19次,并溯源整治污染点源。强化移动源排放管控,开展柴油货车路检976辆,抽检非道路移动机械571台。

该市持续加大洒水保洁力度,在高温时段,集中调度城区5个街道和周边7个镇,利用雾炮、洒水车加大城区道路、国省道、县乡道路等重点区域洒水频次,城区道路雾炮、洒水每小时不少于1次,国省道、县乡道路洒水两小时不少于1次。强化“督”“改”结合,该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坚持实体化办公,压实部门、镇街责任,对各类工地扬尘、移动源、餐饮油烟、国省道道路保洁,以及秸秆、垃圾、荒草禁烧等工作,开展常规的白天日常督导检查和不定期的夜查行动,今年以来巡查发现190余个问题并转交责任单位整改。(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