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南街道强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实落地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7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善南街道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建设民生项目、强力推进民生实事,奋力答好新时代“民生答卷”。

在基础教育方面,该街道总投资9000多万元的清华园小学已建成使用,启动了善国苑小学改扩建和王开幼儿园改建工程,全力化解大班额问题。累计投资400余万元,对辖区学校幼儿园进行装饰装修和内部设施充实,投资40万元改建近1000平方米的善国苑社区活动中心,办学条件全面提升。在医疗卫生方面,持续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优化门诊就诊流程,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启动王开医院扩建工程,金桂园康养中心已经开园运营,康养条件明显提升。成立医保办,设立医保服务窗口,做好各类人员医保参保工作,今年街道医保参保2.1万余人,参保率达到96%。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社会保障方面,该街道严格落实各级、各类扶贫济困政策。今年以来,办理慈善救助40人、生活物资发放400人,办理低保4户6人、残疾证30人。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今年新增就业304人,公开安置公益性岗位57人。依托泰康心理康复医院,在枣庄市率先建立“如康家园”吸收残疾人就业,成为山东省首批残疾人之家建设试点。在文体生活方面,对各社区体育健身器材全面摸排修复,并投资20余万元升级改造善国苑文体广场。持续开展“送戏下乡”活动,组织“乡音艺术团”“老年合唱团”每季度到各社区(居)至少开展一次演出,去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演出活动18场。

在居住环境方面,该街道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加快贾庄和五里坂一期棚改项目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落实人居环境常态化管理,加大机械化保洁和“门前三包”力度,累计投入2000万元新建7条生态示范街巷、2处绿荫停车场、2处精品游园、4处精品口袋公园。全面落实“河长制”,持续开展“清河行动”,关停整治“散乱污”企业,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社会治安方面,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智慧善南”综合体,搭建多维感知数据管理中心,配套综合治理新机制,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突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可防性案件持续下降。(记者 李明)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