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强化土地要素 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7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盯紧制约营商环境提升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建立推进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一个个解决、一项项突破,确保政策落实下去、成效显现出来。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稳增长的主要手段,土地保障则是项目顺利落地的前提。为确保供地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该市加快建立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名推进专员、一个责任单位、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服务推进机制,确保层层有人抓、有人管。建立跟踪指导服务台账,打造耕地占补保落实、用地报批保顺畅、土地供应保高效服务格局,确保企业项目用地无障碍。截至目前,该市共有联泓格润等7个省重大实施类项目,顺利通过了省自然资源厅的核定;山海锂电等2个省重大准备类项目送审核查;三维重工国际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18个项目、167.2公顷两规一致性调整方案上报审核,要素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

该市自然资源局成立“企呼政应、接诉即办”工作专班,抽调5名精干力量组建服务专员队伍,开创政企沟通新渠道。3月份以来,共“接诉呼应”127个,现已解决98个。先后3次邀请全市76家企业召开问题研判会议,通过企业现场“点单”、政府现场“接单”,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建立首接负责制,针对企业提出的项目用地需求,明确首位接待或受理单位和工作人员完成办理事项,化解企业“办事难”问题。建立并联审批制,针对企业提出的项目用地需求建立并联审批,全要素记载项目拟用地、规划选址等情况,实现科室信息共享、难题共商、成果共享,大幅缩短审批时间,提升审批质效。此外,该局着力优化工作流程,由原来的受理、缴税、交费、领证四个窗口整合到综合办理窗口,办理时间由1天提速到2小时内办结。优化服务流程,推行“贷款+抵押登记”协同办,以“标准地”出让土地10宗、近50公顷,实现“拿地即开工”。推行“带项目”供应,上报审批成片开发地块44个、面积907.67公顷,26个项目实现精准落地。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