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市容市貌 提升城市“颜值”

滕州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整治活动走向纵深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20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市统筹兼顾,紧抓进度,全面查缺补漏,持续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不断提升环卫保洁水平,维护市政设施,加强园林绿化管养,努力扮靓文明滕州。

滕州市围绕市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城市管理的短板弱项,加强对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悬乱挂等“十乱”现象的整治,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持续强化户外广告整治、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提升、“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整治、违法停放整治、不文明行为整治等提升工程,同时加大对文化市场的专项执法检查力度,积极营造文明、清新的文化市场经营环境。

他们严格落实“一把扫帚扫到底”的环卫工作机制,迅速开展环境卫生起底式清理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整体保洁水平。设立精细化保洁、公厕管理、中转站管理、垃圾分类等10个创城专线,在卫生保洁、垃圾清运、环卫执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精质化”环境卫生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划分167个网格责任区,所有人员下沉一线和网格,扎实开展帮包工作。加大对环境卫生、收集容器设置、垃圾清运等工作的督查巡查力度,及时将问题反馈给各责任部位进行落实整改,全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无缝隙覆盖、精细化提升的文明城市创建格局,不断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为筑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滕州市结合市政设施提质行动工作任务清单,要求有关部门将工作重心下沉到40余条主次干道和9个公园广场,引导设施维修养护工作由粗放走向精细,由被动走向主动,做到管理精细化、工作流程化、操作规范化、成效示范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切实提高市政设施整体管理水平。针对北辛东路、学院路、红荷路、益康大道、腾飞路等重点道路,抢抓晴好天气,组织人员对先期摸排的“病害点”进行梳理,科学制定处置方案,加大机械人员投入,加班加点进行抢修。同时,持续加强对学校、医院、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五大周边”和垃圾箱周边绿化带内垃圾、杂物的清理,全力做好公园广场和道路绿化苗木的修剪以及干枯枝的清理,确保绿化带整洁美观。同时,按照网格化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面、线、点“三位一体”的网格管理体系,加强对一线养护保洁工人的管理,定岗、定量、定标准,确保工作落实有成效、效率再提高。(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