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驿站”送清凉

作者:王兆虎 宋欣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22

8月15日中午11点15分,台儿庄高温炎热,最高气温超过37℃,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高。在台儿庄区文化路上,台儿庄区城区雨污分流项目的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雨污分流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作为承建单位,我们克服高温酷暑、汛期施工等不利影响,采用机械化顶管施工,抢抓进度,歇人不歇机,错时错峰、加班加点施工,感谢爱心驿站的志愿者为施工人员送来解暑饮料,我们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如期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枣庄市大禹水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振辉说。

武振辉说的爱心驿站是台儿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的爱心服务品牌之一。在台儿庄区运河大道原地税局门北侧的爱心驿站点,记者看到不时有外卖小哥、过路的行人到冰箱里领取免费的饮水。外卖小哥潘古月说:“在37度的高温下,为我们带来一丝清凉,特别特别感谢。”

在台儿庄区爱心驿站,志愿者在马路边准备了“爱心冰柜”,向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的“冷饮”,设置24小时不间断供水,并且有专人及时进行补水。过往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可以从冰柜中免费取水。

据了解,这些“爱心冷饮”是由台儿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提供的,矿泉水有一部分是爱心人士捐赠的。烈日之下,一瓶免费的矿泉水,不仅可以让户外工作者解解渴,更能让他们感受到文明城市的温度。

“现在天气太炎热了,我们在爱心驿站里准备了一个冰箱,给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的冷饮,希望能给户外劳动者送去一丝清凉。”爱心驿站店长杨琦说。

当日,记者看到,台儿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组织志愿者到恒顺家园等户外施工地点,给户外劳动者送去矿泉水,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的辛苦付出。(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宋欣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