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未来 “新”出彩

——枣庄高新区九洲双创科技园发力打造聚创共赢创业生态圈纪实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26

“双创孵化,智赢九洲”。

8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九洲双创科技园。进入总部大楼,门厅前的这八个大字格外醒目。

山东九洲齐力集团有限公司(九洲双创科技园)位于枣庄高新区宁波路777号,是高新区重点支持的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也是全市首家科技型高端智能生态化产业集群和全市首家以工业地产投资创建的科技孵化园。这家公司先后获得省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枣庄市“科创中国”暨专利成果转化基地荣誉称号;近日,又被认定为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创业孵化类创新基地。

在九洲双创科技园总部大楼内,九洲讲堂、大咖说、创客集训营、共享服务站和挂有28个园区企业的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证书组成的展厅,共同成为整座大楼的独特风景。

据九洲双创科技园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围绕“三业并举”的运营理念,采用“孵化器经营+投融资管理+市场开拓+产业融入+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孵化模式,对园区内上下游资源进行整合,创新服务体系,鼎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圈,取得显著成效。孵化基地以物业为基础,以商业为保障,以产业作为驱动力,建立创新服务体系,汇聚多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生态,打造企业成长服务平台,建立六大服务板块,为入园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人力资源、创新服务、政策服务、资源共享、基础服务等,帮助企业降低外部交易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如何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打造出一个生机勃勃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九洲双创科技园与国内知名企业菩勤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协议,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互联网解决方案,帮助各企事业单位、企业了解环球策略、降低风险成本、全面拓展市场;九洲双创科技园设立种子资金,并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枣庄高新支行合作,打造“创业者港湾”;与中国银行、齐力(海南)投资等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投融资服务平台,专门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资金、担保资金、风险投资等支持,解决企业在创业运营中遇到的资金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已入驻九洲双创科技园两年的创新链代表企业山东菁工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洋说:“去年因疫情影响,我们公司的流动资金出现异常,九洲双创科技园获悉公司的难处后和市科技局取得联系,在区、市科技局的努力下,我们很快就拿到100万元的‘科技贷’;今年参加市科技局举办的‘揭榜挂帅’活动,科技局还为我们对接引进了高层次人才,及时破解了我们研学生产中心遇到的卡脖子难题,非常感谢九洲双创科技园的服务。”

九洲双创科技园发力构建双创新生态,打造企业成长服务平台;建立六大服务板块,为入园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人力资源、创新服务、政策服务、资源共享、基础服务等,帮助企业降低外部交易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九洲双创科技园入驻企业72家,注册资本金约4亿元,共完成产值9000余万元。其中,飞秒根技术研究院已获批山东省新兴研发机构,与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菁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省内外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孵化引入多家产业化公司。未来三年,九洲双创科技园实体带动就业和创收额有望翻一番。

作为创新实验平台,九洲双创科技园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产业强区”战略,着力打造共享创客、小微孵化、高新苗圃的“进阶式”孵化平台,与枣庄学院等国内外高校、企业、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形成了以“信息技术、科技金融、光电产业、医养健康”等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柱的科创园区。

山东九洲齐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褚祺表示:九洲双创科技园将以此次“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为契机,集聚资源,持续“增强人才集聚效应、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完善孵化服务体系”,横向拓宽产业链融合,壮大产业优势,纵向延伸产业链跨界,实现产业一体化,落实九洲双创科技园效益,为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记者 刘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