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组合拳” 拿出“硬措施”

滕州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2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狠抓政策落实,多举措拓展就业渠道,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3场,达成就业意向1.5万余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万余人。全方位提升创业服务质效,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49万元、创业担保贷款6000余万元。

该市聚焦重点群体,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创设岗位6760个,在全省同级别城市开发岗位数量最多,解决了一批重点困难群体就业问题。加码援企稳岗力度,开展“政策入企、问需于企”大调研活动,设立60余名人社服务专员对接全市208家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快速解决问题。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返还资金1470余万元,稳定就业岗位3.1万余个。

该市持续优化聚才用才环境,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力度,为365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就业创业补贴226万元。举办2022年“山东滕州——高校人才直通车”山东科技大学站云招聘活动,与山东科技大学合签订《招才引智合作框架协议》。多形式拓宽人才招引渠道,先后启动事业单位、人才优选、教育、卫生、社区工作者等招考工作,累计提供1000余个优质岗位。畅通高层次人才绿色服务通道,发放购房补助29万元,为2名人才申领了“枣庄惠才卡”。(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