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开展“运动一小时 健康每一天” 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30

枣庄新闻网讯 激情四射的少年武术、时尚动感的青年健身操、行云流水的中老年人《八段锦》表演……8月28日上午,山亭大公园健步走暨全区“运动一小时 健康每一天”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亭区翼云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运动一小时 健康每一天”为主题,由山亭区总工会、区委机关工委、区体育局、区卫健局和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

上午9点,雨后的山亭空气清新,虽然初秋的翼云广场凉风习习,但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启动仪式上,该区尚武俱乐部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武术《功夫少年》,巅峰非凡训练营表演了健身操《本草纲目》,区太极拳协会展演了《八段锦》;最后,枣庄市太极拳协会副主席、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张宗军为大家表演了《太极拳》标准套路。精彩的展演,很快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不少参加活动的健身爱好者纷纷举起手机,拍下精彩的表演画面。

展演活动结束后,山亭籍中国知名马拉松运动员、亚洲马拉松大满贯获得者李子成带领参加活动的健身爱好者进行热身。9时40分左右,健步走正式开始。随着发令枪“砰”的一声响起,健身爱好者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广场健身步道,开始健身。

据山亭区政府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山亭区“健康山亭”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健身场地、健身组织、健身项目和健身人群得到了快速发展,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健康素质和干劲活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参与各项健身活动,积极做到“运动一小时、健康每一天”,让健康运动成为常态,让健康生活方式成为习惯,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全力打造“健康山亭、长寿之乡”,以此助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快速发展。 (记者 刘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