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郭镇党委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1

枣庄新闻网讯 在8月30日举行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山东省7个集体获殊荣,滕州市东郭镇党委被表彰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也是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党委。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多年来,东郭镇党委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为百姓谋福利,为人民谋发展”的宗旨牢牢扛在肩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从构建一体两翼教育培训体系到创新打造“党员亮身份、书记亮承诺、组织亮阵地”“三亮”党建品牌,从开展东郭大讲堂到举办莲青先锋班,镇党员干部对党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即行,在急难险重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由“东平西静、滕州安定”的被动滞后到“镇域发展看东郭”的转变,牢牢占据了地区发展排头兵位置。截至2021年底,全镇规上工业总数达到18家,工业总产值达到53.7亿元,全镇全口径税收收入实现2.1亿元,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东郭正加速由农业大镇向工业强镇转变,工业已成为东郭崛起的坚强脊梁。

东郭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财政收入的70%以上投入到教育、医疗、交通、水利等民生事业领域,全镇89个村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宜居宜业的乡村振兴画卷在东郭徐徐展开。 (记者 刘振江)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