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三村庄入选山东省景区化村庄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第三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拟入选名单,滕州市洪绪镇龙庄村、官桥镇西王庄村和东郭镇小党山村成功入选。

近年来,龙庄村按照全域城镇化要求,高标准建设了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大型社区,在安置本村村民的同时,还吸引了1300多名外来人口居住。该村结合本村二三产业发达、居民对土地依赖程度低的实际,由村集体领办粮食产销专业合作社,将全村1510亩土地全部流转到合作社规模经营,经济效益比之前的一家一户种植提高了10%以上。在服务业上,该村依托龙园古镇景区建设龙园互联网小镇、新生活婚庆中心,电商企业发展到20余家,年实现利税5600万元,安排就业1000余人。

西王庄村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抢抓道路建设、河道治理、薛河湿地国家AAA景区创建等民生项目重大机遇,大力实施村庄景区化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与薛河湿地风景区、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发展,倾心打造临河傍水、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薛河两岸景致怡人、村庄环境井然有序;特色葫芦种植、农产品采摘产业发展独具特色,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持续深化,全村旅游经营业户10余家,从业人员达到160余人,年接待游客4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220余万元。

小党山村围绕“品生态自然之趣、享受生活意境和谐之乐”的理念,突出人文的有机融合,确立了“农事体验、乡土文化展示、山水生态休闲”三大核心功能定位。经过多年发展,现在的小党山村不仅成为远近游客游农家园、吃农家饭的好去处,更是赏山水风景、体验丰厚乡土文化旅游休闲的目的地。该村年接待中外游客1.9万人次,实现旅游产业收入150余万元。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