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物环集团助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作者:姜爱民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3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山东枣庄物环集团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不断强化统筹联动,紧扣工作重点,紧抓薄弱环节,助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抓好问题整改,提高创城工作水平。认真梳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创城办、行业监管部门和自查反馈,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持把工作做实做细,持续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反弹回潮全力整改到位,做到“硬件”过得硬、“软件”不丢分。

探索高效垃圾收运作业模式,破解市容难题。聚焦创建工作细节,推动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实现定时定点收运。购置40台环卫收集车,开展“上门服务”,确保垃圾不落地,最大限度地缩短垃圾停留时间,从源头上遏制二次污染。为引导群众树立环保理念,确保取得实效,物环集团还联合属地镇街和综合执法部门,上门发放《关于沿街商铺门店定时定点收运生活垃圾的通知》5000余份,告知上门收集时间以及相关要求。

开展志愿服务,凝聚创城合力。抽调机关人员下沉一线,包路段、包点位,明确责任,对珠江路、广场西路、中和路等重点路段开展捡拾垃圾、有序摆放车辆、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切实提升了城市面貌和创城知晓率,增强广大群众文明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推动重点工程建设。开展背街小巷改造,投资1500余万元,对老城区长青巷、实小巷、八一巷等16条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治理。投资2500余万元,实施了光明西路、规划一二四路、龟山北路、晟鸿大厦周边道路、昆仑山路、常庄三路等城市道路建设改造;投资900余万元,对市政府周边片区进行绿化提升。为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对城区主次干道开展普查摸底,按照应划则划、能划尽划的原则,施划机动车停车位38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4300个。(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