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6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的强烈爱国之情,9月2日,台儿庄区张山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两位退伍军人褚夫峰、冷大亮,到枣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开展“老兵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宣讲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两位退伍军人分别结合自己的部队生活及工作岗位,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人为今日幸福生活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不懈努力,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并结合该镇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向同学们讲述了红色故事和英雄事迹。

两位老兵纷纷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朝阳”要始终牢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成为红色基因的继承者、传承者,深埋爱国情怀的种子,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立志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宣讲活动中,同学们眼神专注,纷纷表示倍受鼓舞,要以革命英雄前辈为榜样,继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积极进取,为报效祖国而奋发图强。(记者 孙越)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