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进校园 筑牢网络“防护网”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6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远离网络不法侵害,9月5日,滕州市公安局网警大队民警走进枣庄科技学院,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宣讲活动,为学生撑起网络安全保护伞。

本次活动围绕学生日常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题,借助PPT、视频、图片等,结合参与式的互动和真实案例,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们切莫泄露个人信息、警惕网络诈骗、提防网络侵害、远离网络谣言、不浏览不良信息、拒绝网络沉迷等,做到文明上网、科学上网、绿色上网,争做网络安全小卫士。

活动中,民警还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安全的主要特征、网络安全相关法律及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告诉师生如何安全使用U盘、WiFi、手机APP,认识网络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等。并针对当前高发的网络诈骗进行举例讲解,现场利用互动小游戏等方式,为师生们答疑解惑。

宣讲活动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切实增强了未成年学生在网络生活中的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下一步,滕州网警继续做好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将青少年作为共治共建共享网络安全的主体力量,持续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共同筑造良好网络生态,不断扩大“网络安全进校园”的覆盖面,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